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降准让楼市回暖板上钉钉

宜春楼市情报  2015-02-05 09:15

降准评点之一】2015年2月3日,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另外,对小微贷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商行、非县域农商银额外降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4个百分点。杨评:本轮降准周期始于2011年11月,此为第四次,第三次是2012年5月,熬了近两年,终于投降!其实,2014年11月降息,已经拉开货币放水之序幕!

1

降准评点之二】降准原因:1、经济低迷,稳增长成为中央经济会议的首要任务,而1月PMI跌入不景气区间,货币必须宽松。2014一直强调定向放松,但效果不乐观,货币供应偏紧,M2增幅罕见的低于年初目标(13%),M1更是惨不忍睹,年底无风险利率再度上行。3、四季度外储减300亿,热钱外流,流动性偏紧!

降准评点之三】本轮货币宽松周期,始于2011年11月首次降准,首次降息为2012年5月,但其后新领导对于货币放水变得万分谨慎,尤其对于房价上涨更加敏感。所以2012年下半年楼市复苏、2013楼市繁荣期间,即便经济已跌破八,仍不愿继续降息降准,从而导致当前经济过度低迷。如今不得不降,决策是否失误?

降准评点之四】日本量化宽松无底限,欧洲QE刚刚加码,中国降准一点都不丢人!咱们只是将当前过高的存准率降下来一点点,过去30年,我国存准率中枢值14%左右,当前降后仍高达19.5%。未来两年还应再降5-10次!相比SLF、MLF逆回购等滴灌,降息降准就是大水漫灌,流动性立即宽松,资产价格立即涨起来!

降准评点之五】降准受益行业:其一银行,其二房地产。立即涨起者是股价,逐渐涨起者是房价!房地产短周期理论中,我特别强调货币与流动性对楼市的重要性,频频讲课提到:2014年M1不给力,但无风险利率比2013降了点。楼市要想实质回暖,货币须全面放松。降息有了,降准也有了,楼市回暖,板上钉钉!

降准评点之六】2014年8-9月,我在国内先呼吁:新一轮购房季正在来临,结果9.30央行救市,10月份大城市成交量起飞。11月份,我说央妈都救市了,10月成交量也印证了央四条威力,粉们须加快抄底步子,结果11月下旬又降息了。12月我院跟踪的30城住宅成交量创单月历史高值,我又说抄底季近尾声,速购!结果现在又降准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已三个月前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