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湖禅语百首禅诗(五十三)炎黄书画家协会主席闫锐敏先生大作鉴赏

宜春楼市情报  2014-09-11 11:53

宜春房天下讯:宜春禅都启幕系列活动之“为苍生祈福”—亚洲现代百位书法名家敬书禅宗历代高僧大德百首禅诗。

亚洲现代百位书法大家之闫锐敏先生敬书禅宗六祖慧能禅诗。

1

心迷法华转,心悟转法华;
  诵经久不明,与义作仇家。
      —《六祖坛经》,大正藏第四十八册页三五五下

禅诗大意:
  《妙法莲华经》很好
  可是被它牵着鼻子走不好
  开悟的人运用《妙法莲华经》来述说他的心境
  未悟的人却迷失在佛经的经文里
  如果常常诵经却没有明白经意
  等于是佛法义理的仇人

禅诗简介:
  这是慧能为法达解惑的偈子。
  《六祖坛经》说:“法达从此领玄旨,亦不辍诵经。”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会游泳的人享受戏水的乐趣,不会游泳的人被水灭顶。佛法很好,执著于佛法很不好。阅读佛经很好,被佛经耍得团团转很不好。对佛陀来说,偶尔尝尝当人的滋味实在是非常有趣;可是如果人们老是很执著地把自己当人来看待,这就是佛陀会哭泣的原因了,开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就是改变对自己的看法。

2

慧能(638—713),唐代禅僧,一作惠能,禅宗六祖,南宗创始人。实为中国禅宗主要开创人。俗姓卢,广东新州(今广东新兴)人,后移住南海。三岁丧父,后卖薪为生,闻人诵《金刚经》而有所省悟。661年往见东山弘忍,选嗣法子时,请人代书一偈,并深得弘忍赏识,秘得法衣顶相。为避法衣之争,隐遁岭南十六载,676年于法性寺因“风动幡动”一案遇印宗法师,落发为僧。翌年回曹溪宝林寺,力弘“直指人心、见性成佛”之顿悟法门。门人法海汇其语要,编成《坛经》,成为禅门的经书。卒后,唐宪宗追谥为“大鉴禅师”。王维、柳宗元、刘禹锡等为撰写碑铭。名弟子有神会、行思、怀让、玄觉等。

闫锐敏先生简介:

3

 闫锐敏,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画艺术院副院长兼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华艺书画对外发展促进会副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炎黄书画家协会主席、炎黄书画家网站站长、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成员、北京市关心青少年教育协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书法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书法培训班主讲教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艺术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文管系客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写字•钢笔字》小学语文硬笔书法教材书写人。

4

江湖禅语联合豪生酒店打造国际五星级休闲度假酒店—五叶东方豪生温泉度假酒店。豪生酒店是温德姆旗下品牌,温德姆酒店集团是世界财富500强企业,同时也是的酒店集团之一。五叶东方豪生温泉度假酒店拥有禅修豪华套房、禅修空间、多功能厅、宴会餐厅等,另有特色原汤温泉Spa,主力打造亚洲旅游度假之栖息地。在排布上,酒店遵法自然,顺应自然而生,限度地为居停着呈现“度假”的自由。

延伸阅读:

江湖禅语百首禅诗(五十二) 香港国际书法篆刻学会会长吴任先生大作鉴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